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710日下午14时,厦门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图书馆1楼会议室举行。

 

冯良贵副校长,校党委委员、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岩民院长,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校党委委员、学生处汤伟明处长,创客坊主任、商学院副院长柯晶莹副教授,校团委肖芳浩书记,教学处赵祥洪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及校级以上重点立项团队的指导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肖芳浩书记主持。

 

肖芳浩老师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助力我校下半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副校长冯良贵教授上台致辞中指示,社会实践是高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建立和影响极为重大。同时,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的“第三课堂”,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重要途径。通过 “第三课堂”的开展,同学们深入社会、深入乡村,奉献了爱心也助力了乡村振兴,同时也对社会现状、对国情、对民情都能够有进一步的认识。讲话中强调指出,立项实践队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全国最大的、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同学们应以“红船精神”为出发点、为航向标,凭借厦工学子的青春力量带动实践地区的建设与发展。

  

“三下乡”的主要任务是把党的政策和党的温暖带到农村,同学们应抓住机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时代浪潮中砥砺奋进,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绽放青春光芒。

 

仪式中安排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叶雯做“外出安全和经费报销相关注意事项”的专题培训。仪式最后,出席领导现场为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授旗,随后至孔子广场合影。

  

据悉,经过教学院系、书院、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积极动员和审核推荐,2019年,学校最终审定资助22支校级以上重点团队,包括福建省重点团队7支、厦门市重点团队1支,学校重点团队12支以及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项目2支。 

同时,根据厦工教〔201932 号《关于开展 2019 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校范围内将动员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主题的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读书研学专项行动、“十周年”校庆专项行动、专业或课程实践专项行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青年观察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调研专项活动、挂职锻炼专项行动、开展“感恩孝亲”感恩父母活动等专项活动。

 

 

文、图/记者团 周志辉、贺睿闻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