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叮当智能回收”项目赴三明市泰宁县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七月盛夏的热浪来袭,却挡不住厦门工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脚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传承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打造幸福中国的红船精神,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叮当智能回收”团队奔赴三明市泰宁县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活动由厦门工学院和泰宁县团委联合举行。

711日,“叮当智能回收”团队一行5人从厦门抵达三明市泰宁县,下午会见泰宁县江求荣常务副县长和团县委邓应敏书记,受到泰宁县政府领导人员的热情款待,通过与县委常委的详细洽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与泰宁县共青团县委签订合作意向书

  

与共青团县委进行合影留念

 

712日上午,“叮当智能回收”团队与当地县委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三户特殊家庭。为深入落实“幸福中国小分队”,队员们在村文书的带领下,带着精心准备的礼品去探望三户人家,给她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做起,并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养成文明健康的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幸福中国小分队”在前往的路上

 

与小朋友进行亲切的交谈,宣传垃圾分类思想

 

 

与小朋友进行合影留念

 

712日下午,“叮当智能回收”团队开始了第一天的公益垃圾分类活动,在泰宁县市民广场进行有偿垃圾分类活动,为了鼓励大家垃圾分类,叮当团队推出了两个纸箱换一颗鸡蛋,三个矿泉水瓶换一袋大米的活动。

 

 

713日,经过叮当团队的积极宣传及泰宁政府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与我们进行垃圾兑换,市民对本次垃圾分类活动从起初的好奇转变为了解,有些街坊邻居对叮当团队和县团委的联合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许。许多老街坊带着家里的小孩前来参与兑换活动,叮当团队的队员耐心细致地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通过三天的公益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泰宁人民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和支持,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垃圾分类背后的生态意义,实现垃圾分类的全民行动,让垃圾资源化,提高垃圾的可回收利用率,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