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工学院营顺利闭营


20197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厦门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工学院营顺利闭营。
 

闭营仪式现场

在这短短十天的时间里,来自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德国的营员们通过学习中国书法、中国国画、民歌、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校内课程,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并且通过参观陈嘉庚纪念馆、集美学村、厦门博物馆、南普陀、龙岩土楼、古田会址、培田古民居等感受华侨办学的爱国精神、体验了闽南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感悟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祖国的秀美山川。

  

领队代表发言

祖籍福建的营员代表林成杰说,“十天的夏令营活动让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真的很爱中国文化。可是时间过的真快啊!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们结交到了许多朋友,能和刚刚相识相知的朋友在一起生活,谈笑和学习,我感到尤其的愉快。站在这里,我最多的心情就是不舍与留恋。这次寻根之旅,我们最多的事情就是增加自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中华文化里融合了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每个人内在精神,既有传承,创造,又有发展。”

 

营员代表发言

在闭营仪式上,我校代表和领队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各位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能够把在这里体验到的中华文化精髓传承出去,发扬光大,讲好中国故事,把心中最美的闽南带给自己居住国外的朋友,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汇报演出

最后,营员们为闭营仪式的汇报演出活动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有个人演唱、集体演唱、朗诵、大合唱,还有夏令营图片锦集展示等表演节目。闭营仪式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