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


94日,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在厚德412教室举行新生见面会。田东平校长、文化与传播学院王人恩院长、教学处游荣义处长、学生处汤伟明处长、宣传处顾留章副处长与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参与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文化与传播学院朱丹青副院长主持。

 

 

田东平校长讲话

田东平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新生考上厦门工学院表示祝贺,并代表全校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田东平校长谈到,作为一名新的大学生,要尽快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转型,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大学和中学的学习目标有所转变。大学的学习目标就是要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成长,最后成为社会需要的建设人才。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有所成长,有所成就。

同时,田东平校长提到,文化与传播学院名师汇聚,希望在这些教师的指导下,每一位新生能学习好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

 

文化与传播学院王人恩院长讲话

王人恩院长作题为《虽然大器晚年成,卓荦全凭弱冠争——一个老教师给2019级新生的几点建议》的讲话。王人恩院长以《与河南磨刀人小叙》一诗起头,结合自己的经历,旁征博引,告诫学生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规划无悔人生;要志存高远;要孝亲尊师。

 紧接着,文化与传播学院朱丹青副院长详细地作了专业介绍,让新生能更详细地了解未来四年的学习进程及就业前景。学姐们也纷纷上台介绍文化传播学院的特色社团及组织,鼓励新生多学习多参与多实践。

 

最后,新生见面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在领导的关切提携下,教师的引导启发下,学长学姐的带领帮助下,文化与传播学院的新生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厦工的学习生活。

 

高友妹/

顾留章/

田亚东/编辑

吴琼/编审

顾留章/总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