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问源读书会 | 我校全体教职工开展读书讨论活动


123日下午,我校开展问源读书会读书讨论活动。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田东平教授、副校长苏涵教授、副校长冯良贵教授、副校长李咏梅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苏涵教授讲话

苏涵副校长表示,大学生及教师群体是这个社会最不应该疏远读书的人群。目前社会上弥漫着浓郁的不读书风气在不同程度地影响到了部分的学生及教师。所幸仍有部分老师坚持读书和做学问的好习惯,并在教学和科研中明显地表现出读书赋予他们的能量。

 

基于这样的社会背景和希望教职工养成良好读书风气的愿望,我校将问源读书会的活动纳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协调。根据专家进校评估后的整改意见,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及“改革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安排培训内容。

李德文董事长及田东平校长对这一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视,提出要建设一种学习型的教师文化。李德文董事长不仅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而且指导设计建设了34间新的读书研讨室供大家使用。

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读书学习,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并且把受到的启发,得到的收获用在教学和科研中。

图书馆四楼、五楼的研讨室里,各小组围绕“孔子教育思想对当代高校教育教学的启示”进行讨论,气氛热烈。











与好书为伴,与经典同行,让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润泽心灵!

 

 

高友妹/

/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