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莅校调研防控复学|我校防控复学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在我校全力落实中央复工复产复学指示精神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的预通知》精神的关键时刻,515日下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率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王越忠处长、行政服务中心郑芳副主任及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宣教处处长周振墉等莅临学校专项调研,督察防控复学工作。





 

我校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田东平教授、党委书记林建华、副董事长李雄虎及其他校领导和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伟平一行从校门口开始,认真查看了防控执勤、入校测温登记、校医院检测、食堂就餐、图书馆管理、学生住宿、隔离房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听取了李雄虎副董事长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汇报。



















 

吴伟平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我校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他指出:“厦门工学院对防控复学高度重视,董事长、校长、书记亲自抓,抓得很细。董事长不仅具有教育情怀,更具有教育能力。目前,民办学校有不少还没开学,而厦门工学院主动担当,已经开学,自己把责任扛起来,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我们对民办学校这样的主动作为要给与高度肯定。”

他还指出:“对厦门工学院印象很深。学校的管理,在细节、理念、文化、价值上处处都体现了企业家的精细精神,比如校园和餐厅里面印有脚印的排队标识等等。你们重视细微之处,还体现在你们的校园环境很好,设计感很强,而且有思想。”

在谈到学校的人才培养时,他还赞赏我校对学生的工匠精神的培养,他说:“工匠精神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是学校文化的体现,要通过每一个细节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十年磨一剑,我相信只要学校坚持下去,一定会为我们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学生。我们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真正能把技术转化成产品,服务社会。”

他强调在目前要做好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特别是要设法缓解毕业生因为就业形成的心理压力,一定要高度重视,一起努力。

他最后特别指出,疫情的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定要严把校门关,包括进出学校的测温、请假制度等等,所有的程序都要不厌其烦地落实,不能疏忽任何一个细节。我们的防控制度都有了,关键是落实中要严格,要保持慎始慎终的精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对象,一定要心里有数,严格进行防控。”

 



与吴伟平同行的其他调研组成员,在肯定我校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我们在个别细节上还应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这次专项调研更增加了学校对返校复学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加了学校做好在防控中返校复学工作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