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战斗青春——厦门工学院“小爱”艺术团赴军营送文艺汇演


 

58母亲节之际,厦门工学院联合驻地部队——步兵273团共同举办“青春梦,强军梦”军地共建五四文艺汇演活动,青年学子们与部队官兵齐聚一堂,共享文艺盛宴,点燃属于祖国青年一代的“五四”激情。

汇演共由12个节目组成,包含了传统的声乐、舞蹈、器乐等表演形式。活力四射的《舞者》街舞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小提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悦耳动听、旋律优美;舞蹈《双面纱郎》婀娜多姿;歌伴舞《故乡的云》、《军港之夜》、《祖国不会忘记》凸显了红色主题,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舞蹈《集结》跳出了绿色军营铿锵有力、优美动听的特有旋律;活动在《在灿烂的阳光下》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舞美绚丽璀璨,节目精彩纷呈,精彩的表演赢得广大官兵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堪称一场视觉盛宴,一顿文化大餐,让军营的夜空更加绚烂多彩。

整场演出围绕五四精神,分为舞青春,聚民族,梦中国三个篇章,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感悟青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文艺汇演鼓舞人心,激励驻地官兵与青年大学生继承五四精神的火种,响应时代的号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我校“小爱艺术团”也在文艺汇演中重温了五四精神的崇高与伟大。

本次活动是厦门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厦门工学院学生工作与书院建设成果展”中全新亮相的“小爱团队”全程组织了此次军地共建文艺汇演活动,旨在加深我校与部队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步兵第273团的部分官兵担任我校每年新生入学的军训教官,此次文艺会演入军营,也是大学生们对官兵的一个友好的回馈。

这场文艺汇演通过追忆历史岁月,彰显青年担当,憧憬美好未来,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和部队青年官兵们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努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豪情壮志。

   由于此次活动反响较好,双方有意进一步深化类似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给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舞台。

 

 

 

街舞表演

 

 

 

舞蹈表演

 

 

文艺表演

 

 

现场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