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共建最美厦工,争创优秀班级——友善书院联合院系开展班级创优活动


 

519下午,友善书院联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日新大厦106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暨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配合学校“最美厦工”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师生融入创优争先的行列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岩民,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雷雨,全体班主任,思政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创最美厦工活动”动员会议。会议伊始,雷雨主任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创建最美厦工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班主任作为学生第一课堂的责任人,有责任带动学生创建优良教室环境,营造优秀学风氛围,在带领学生学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利用班会,座谈会等形式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培育高品格的人文情怀。刘岩民院长则从博雅教育的角度出发,鼓励班主任在工作的时候,引导学生做人与修业并重的博雅教育理念,不仅从专业技能竞赛上能够培养学生取得优秀的成绩,更要从学生的做人做事的品格入手,结合书院君子品格培育工程系列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

动员大会结束,活动进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班集体的评选的环节。各班级将近期创优的思路通过PPT进行展示,结合班级制度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等内容进行讲演,同时介绍最美厦工的创建思路以及接受评委老师的答辩。各参选班级代表相继上台热情地讲解,同学们不仅将优秀班级创建的做法进行了有效的交流,更具体说明了班级控烟、垃圾分类学习、拒绝白色垃圾等共创最美厦工环境的具体做法。系列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各班级积极投入最美厦工创建的热情,以及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决心。

活动最后,刘岩民院长做最后总结,他提出“优秀班集体”的内涵在“集体”,是一群人为共同的目标而相聚在一起,这是一个感情的融合,不仅仅是学习上,生活上更要像“一家人。

活动并未结束,相反是个开始。我们将不断秉承“共建最美厦工,争创优秀班级”的良好理念,从班主任思政辅导员教育引导到学生自主规范,积极创建形成氛围,师生同心共同发力,势必会推动创建最美厦门工学院的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以细微出大道,从点滴做起,希望我们的校园更加的美丽动人。

 

 

动员大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