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商学院管理系学生荣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201510-20163月,我院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5名学生组成德玛西亚队,在郑丽娟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官方认证的2015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通过高密度的集中决策,综合权衡企业生产、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等,以仿真的形式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企业管理整体战略,与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一流985211高校比肩决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赛前,商学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并给予了高度关注、鼓励和配合。在学校的支持下,历经6个月的努力,从报名发动,到陪同队员进行演练,郑丽娟及其他专业老师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在最终的复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GMC是以院校赛队为主的国际性赛事,通过一年一度的赛事来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管理人才为企业服务,是以公共基金为支撑的高质量赛事。1995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17届,在全国已颇具规模,由最初的70多支参赛队发展到2012年的全国超过150所高校,近200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000支队伍,参赛者累计超过八万人次。目前GMC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工商管理模拟商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级赛事。GMC比赛实际上是一个提高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非常重要的渠道,同时也使得学生融会贯通,帮助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为未来的就业提供了一份筹码,是一种学生思维素养的重要方式。

 

 

 

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