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友敏书院博雅教育讲堂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6197点,友敏书院博雅教育讲堂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音乐厅盛大开幕,此次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商学院柯晶莹副院长,宣传处孟涛处长,友敏书院李文主任,友恭书院雷卫斌主任。

首先由友敏书院李文主任宣读在博雅教育工作中获得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并由孟涛处长和柯晶莹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随后李文主任对博雅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中指出友敏书院坚持“做人第一、求学第二”的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风尚,努力提高书院学生在文史经典、哲学智慧、科学精神、生命关怀、艺术审美、世界视野等各方面素质和综合水平。通过“七个我”(我听、我看、我讲、我选、我拍、我议、我行)的活动形式和“七个一”(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演一场情景剧、拍一组照片、作一番点评)的活动流程展现和推动大学生的博雅形象。博雅教育讲堂旨在引导学生尊重理想、尊重科学,善于探究,追求真理,展示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教会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与人相处和沟通的过程中,养成宽容、尊重、公正和坦诚的精神。

在接下来的文艺汇演中,来自各学生组织、班级的节目精彩纷呈,使晚会现场掌声不断,其中古典舞《英台初妆》、《惊鸿舞》以其精妙的舞姿,博得同学和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配乐诗朗诵《校园》,更是以诗歌的方式表达了即将离校的莘莘学子们对老师的感恩,与对母校的不舍。小品《电话诈骗》、《学校那点事》更是体现书院在安全教育和防骗教育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最后,伴随着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把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阐明教育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更重要的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教育体系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图/文  友敏书院)

 

 

友敏书院院务主任李文老师发言

 

 

 

文艺表演

 

 

 

钢琴独奏

 

 

 

书法表演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