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校长寄语毕业生志存高远不失梦想


 

 

 

厦工青春号

 

628上午,厦门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6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分别于校体育馆和学校校友园中隆重举行。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蔡远利,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少牧,副校长田晓皋、冯良贵出席了此次典礼。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专业首席教授,杰出校友代表骆少东、郭子文等,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上午的活动。据悉,此次共有2300多名毕业生顺利毕业。

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冯良贵教授主持。教学与科研处马建华处长首先宣读了《关于2016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少牧教授随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决定》。

 

 

 

毕业典礼现场

 

 

蔡远利校长在致辞中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是志存高远,做人、做事都需要有长远思考,要有明确的目标;第二是终身学习,希望大家终生对学习葆有热情,不断在学习中获得成长和乐趣,勇于开拓进取;第三是要有梦想,期望你们怀揣梦想,克服困难,不断拼搏,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第四是乐观生活,笑对人生沉浮。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期盼大家以“智者、仁者、勇者”的心态直面生活的苦与乐、荣与辱、得与失,乐观对待人生挫折,百折不挠。

 

 

 

蔡远利校长讲话

 

校友代表骆少东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取得属于自己的漂亮的人生成绩单。毕业生代表代人杰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并预祝母校越来越美好!

最后,校领导和各专业首席教授一起为我校2016届全体毕业生进行拨穗并合影留念。

 

 

 

拨穗仪式

 

 

 

拨穗仪式

 

当天上午于校友园举行的2016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水荣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少牧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毕业生自发集资为母校捐赠的纪念雕塑,是为母校献上的一份最美丽、最值得纪念的礼物。此次捐献的雕塑主题取作“青春·约定”,寓意着2016届毕业生青春永远绚丽多彩。所谓约定,便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大学四年里,坚守与学校、与老师的承诺,履行了一个诚信大学生的诺言,今天顺利毕业,这是对青春的致敬。陈书记相信,即将迈出大学校园的每一位厦工毕业生,都一定是有担当的人。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少牧教授讲话

 

 

 

蔡远利校长和毕业生代表蔡晓莉同学为雕塑揭幕

 

 

 

合影留念

 

 

至此,我校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圆满落幕。预祝全体毕业生同学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