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会


 

我校学工系统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会议于75日下午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工部何家汉部长、学工处汤伟明副处长、友恭书院雷卫斌主任、友惠书院陈伟主任、友善书院雷雨主任、友仁书院谢永亮主任、友敏书院李文主任、学工处(团委)全体职员以及各书院全体辅导员。

会议由汤伟明副处长主持,首先由各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汇报发言,大家就2015-2016学年工作总结及下学期计划展开发言,从书院建设、毕业生工作、安全稳定、思想教育、党务工作、团学工作、学风建设、社区管理、日常事务等方面展开总结,五个书院工作总结内容丰富,简明扼要,又都各具特色,不仅充分结合本书院学生特色,构建与系部共同育人机制,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而且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学年各项工作任务。

各书院总结汇报结束后,汤伟明副处长肯定了大家的一学年来的辛勤工作,点出“实干”是学工系统历来的优良品质,并从教育管理、就业工作、团委工作、社区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工处(团委)本学年的工作,并指出学工处的工作是基于五个书院开展起来的,同时,学工系统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工作一定会取得一个更大的进步。

会上,何家汉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何部长首先对我校的历年来的学生工作作了一个肯定,然后从“感谢”、“缘分”、“欣慰”、“希望”四大点对我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期望,希望各书院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工处工作,且在平时工作中,辅导员跟学生都能在快乐中成长,同时,也祝福大家今后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进步。

最后,汤伟明副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书院深刻而又有内涵的总结,不仅总结后有思考,而且能探索延伸。同时,他指出辅导员应该团结队伍、互帮互助、努力进取,才能战无不胜,实现目标。在肯定辅导员队伍辛苦付出的同时,也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提升个人魅力,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全面提高思政工作水平。最后,汤处长要求各书院在期末应把好安全关,为厦门工学院的稳定发展致力。

 

 

 

 

  

 

汤伟明副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家汉部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