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教学,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金工实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将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环节落到实处,保证各项教学计划的有序开展,通过实习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金工实习是学生了解机械加工生产过程,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质的一门实践性技术基础课。2016711日,厦门工学院金工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已经在校外实践基地——厦门技师学院拉开帷幕,全校共有2个学院8个本科专业的1048名学生参加。其中机械类共342人,实习17天;非机类共706人,实习5天。金工实习的基本内容大致分为:铸造、焊接、铣削、刨削、磨削、车削、钳工等工种,要求同学们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

719,教务处处长马建华、工程坊主任张佑林、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强、教务处处长助理赵祥洪和实践教学科科长杨令叶一行走访金工实习车间,亲切慰问参加实习学生,询问实习情况。慰问组来到车工车间时,正值指导老师教学环节,耐心听解后,参观了学生车床作品——榔头,和同学们焊接后的产品。通过实践练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铣,刨,磨等操作技能,同时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个人的意志。在慰问期间,现场指导教师对我校金工实习的组织形式,以及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吃苦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炎炎夏日,实习指导教师尽职尽责,耐心细致,绝大部分学生在实习中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吃苦努力,实习教学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理想的效果。同时,感谢机械系的带队老师们,是他们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实习岗位上,有力保证了我们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

 

车削

 

钳工

 

领导慰问

 

 

 

 

铣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