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教学,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二)——建筑认识实习


 

建筑认识实习是建筑学专业教学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增强学生对建筑的理解和空间想象能力,提高学生建筑创作能力;根据建筑系学生培养方案的安排,建筑认识实习为专业必修课程,1学分,采用集体外出,现场考察的上课方式。201675日,由建筑系的3名教师带队,以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四个城市为实习地点,开展为期12天的外出建筑认识实习 13级建筑学专业102名学生参加本次实习

外出建筑认识实习由老师带队,现场教学与讲解,并布置现场当天考察的任务以及作业要求,每晚集中学生对当天的作业以及考察中的疑惑进行答疑并记入平时成绩,行程全部结束返回学校后整理成考察论文与展板一块上交,记入最终成绩。

建筑认识实习通过走出课堂、走出学校的形式,给学生搭建一个更为广泛的实践学习平台,使学生从第一课堂走向了第二课堂。在相对集中的建筑认识实习特训中,通过对当今国内优秀建筑作品的实地考察,使得学生对建筑的形体、结构、构造、比例、尺度、材质运用、空间场所营造等设计方面的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与提升。

 

 

 

建筑认知实习

 

 

每日记录与教师作业批改

 

 

每日记录与教师作业批改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