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新学期来临  又一批师资人才加入厦门工学院


   

    良鸟择林而栖。新学期到来之际,又一批人才加入厦门工学院。 825,由我校人力资源处组织实施的2016年新聘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于我校报告厅中隆重举行。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教授,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田晓皋教授、冯良贵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今年入职的新教职员工共有90余名。开班仪式上,蔡远利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我校的综合情况,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院系设置、行政机关、校园概貌、学校规划、愿景等方面,让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蔡校长表示,从今日起,全体新进教职工将正式成为厦门工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各位新聘教职工能够与厦门工学院荣辱与共,共同成长!

新进教职工吴正光博士、思政辅导员吴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来自台湾的博士表示自己因喜爱我校儒家文化氛围而更加坚定地想融入我校教书育人,以后定会全身心投入工作,服务学校和学生。吴芬对未来开展思政辅导员工作提出自己的几点想法,她提议全体思政辅导员要坚守责任心、耐心、细心、爱心和进取心,携手共进,为共同目标而奋斗。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富有特色的赠书环节,每名新教职工均收到一本由李德文董事长亲笔签名的《四书道贯》,董事长寄语各位新教职工要“温故知新”。

开班仪式后,学校还邀请各位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工进行相关培训。副校长田晓皋教授向大家介绍我校的博雅教育,解析“学校是值得为家”的理由,同时鼓励大家能够以厦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副校长冯良贵教授用中英文交替浅析“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厦工老师”,并提议各位新教师上课要积极,要适应新形势需要,努力培养出对社会有益的高素质人才。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少牧教授作了“两学一做”专题讲座,陈书记从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如何充分运用新《党章》的内容精髓指导中心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为各位新老师补充党的相关知识。教务处处长马建华教授作了“教学管理制度”专题讲座,马处长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厦门工学院教学各个环节的基本要求”、“厦门工学院教务处简介”等方面来与大家进行交流,让新教师对教学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

全体新进教职工还在校领导的见证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全体新进同仁表示,从此以厦工为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为厦工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厦门工学院早日实现“百年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工代表赠书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