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何家汉老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9月13下午,原学工处处长何家汉老师应邀为新晋辅导员进行工作指导和经验传授。在如何促进辅导员队伍优质化发展,实现教师队伍整体素提升方面,何家汉老师进行了耐心讲解。

何老师表示,思政辅导员在高校教学与管理方面扮演者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其工作职能和岗位需求值得深入探索和研究。深入了解学生特点、加强教学管理、剖析工作职责、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自身素质等问题,都是辅导员努力的重点方向。何老师强调,懂得服务意识,开展自我批评,学习情绪控制是每一个新晋辅导员入职后的第一课。

据悉,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学工处汤伟明处长牵头举办,旨在提升新晋辅导员素质,传承工学院辅导员精神。会后,何老师还对有疑惑的新晋职工进行耐心解答。就如何妥善分工、实现自我提升、建立岗位荣誉感等方面,都提出了高屋建翎的独到见解。

短暂的交流、特别的关心,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自身的职责;语重心长的交流,让我们更加了解学生工作的不易;前辈的分享,让我们发现还有更多东西值得学习和探索。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共建厦工学工美好的明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