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友善书院导师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1019日下午,友善书院在副校长田晓皋教授的组织下开展书院全体导师第一次工作会议。书院导师团成员: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岩民,后勤保障处李超副处长、闫循龙副处长,计算机实验中心廖春斌主任,土木系主任黄小雁,建筑系主任付小利、学院办公室主任林玉梅,实验员陈小琴出席了此次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书院院务主任雷雨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雷雨主任介绍了厦工人〔201648号文件《厦门工学院书院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的内容,对导师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方向进行了讲解。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导师共同探讨导师工作实施的切实做法。刘岩民院长提出导师工作要在思想上学习上引导学生,要让师生得到相互的认同感,书院导师的工作成就来源于学生成绩的提升。闫循龙导师提出要跟学生先成为朋友,才能让学生走近导师,敢于倾诉。廖春斌导师则从包容大爱的角度,系统地指导一届学生,让他们在与导师互动中不断成长。

最后,田晓皋副校长提出导师辅导的学生要多元化,应涉及不同层面的学生。导师对学生要提前做好全面的了解工作,加强对指导学生的联系,给予学生信任感,尊重学生,对学生守信誉。同时,应该结合建筑与土木专业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推动了学校导师制方针的执行,也是友善书院君子品格培育工程导师领航项目的重要开端,希望导师制能够惠及书院更多学生,促进师生交流,培育一批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

 

 

田晓皋副校长和刘岩民院长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