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厦门工学院体育联赛——第八届“新生杯”五球联赛顺利开幕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运动健儿神采风扬。为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20161018日,“厦门工学院体育联赛暨第八届“新生杯”五球联赛”在同学们热切的期待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联赛是由厦门工学院学工处(团委)、厦门工学院体育系主办,厦门工学院校学生会承办,以及各个书院学生分会和各运动协会协办。本次比赛包含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台球五个球类项目。

1019日晚上700,最先开始男子篮球赛,带给了我们第一场精彩的表演,同时也为本次联赛开启了完美的篇章。此次篮球比赛共有八支队伍,近百名运动员参赛。整个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循环;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进而决出冠亚季军。

 

篮球比赛现场 

一年一度的“厦门工学院体育联赛-新生杯”是面对我校新生开展的一个轻松与激烈兼具、友谊与竞技并存的体育活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增强各书院和各系的凝聚力,也给新生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1022日,台球比赛也相继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较量,吴江团、杨泽鹏、李鸿昌同学更是凭借自己过人的技术,一路上过关斩将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台球比赛现场 

1022日,羽毛球比赛同样是精彩纷呈,段鸿南和魏鸿琳同学靠着过硬的基本功,在近百人的羽毛球比赛中分别拿下了羽毛球男单和女单的冠军。同日足球比赛也相继开哨,各项比赛陆续展开;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运动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不仅可以向全校师生展现2016级新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将增进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促进各个书院友好交流和团学工作的全面发展。

 

羽毛球比赛现场

 

 

足球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