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友敏书院、友恭书院联合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113下午15时,友恭书院、友敏书院在友恭书院办公室联合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友恭书院院务主任雷卫斌老师,友敏书院院务主任李文老师、院务主任助理肖芳浩老师,院务主任助理卫群老师,以及友敏书院、友恭书院的全体辅导员。

本次交流会由友恭书院院务主任雷卫斌老师主持,友敏书院辅导员王欣老师主讲。王欣老师主讲的主题为《新形势下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干预》,主要分享了对单亲家庭学生、离异同学学生、宗教信仰虔诚的学生等的心理干预的经验,特别提出了要关注学习成绩优异、表现优秀的同学的心理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在信息网络化、社会文化多样化的情况下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若干建议。王欣老师的分享结束后,两个书院的辅导员还就我校的具体校情,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探讨。讨论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

会议的最后,两个书院的院务主任分别就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他们表示本次交流会开展得非常成功,两个书院将继续探讨书院之间交流的形式,加强书院之间合作,共同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发展。

 

 

王欣老师主讲《新形势下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干预》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