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6年友善书院“开讲啦”学生主题演讲活动圆满落幕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以君子品格培育工程为背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第三届“开讲啦”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20161130日晚7时于图书馆报告厅一楼,曾国昕同学以“规划未来,活在当下”为主题的第五场开讲啦”圆满结束,标志着此届“开讲啦”活动圆满落幕。

“开讲啦”学生主题演讲是友善书院“君子品格”培育工程之克己宽人篇章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讲座突破以往教师主讲、学生听的“一言堂”传统模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采取学生自己主讲,教师点评总结的方式。活动前期,通过学生自主报名、辅导员推荐等方式选拔书院各年级优秀大学生作为主讲人。主讲人成为了“超级演说家”,将自己对于学业、创业、感情等经历分享给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潜移默化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塑造大学生君子品格。

本次“开讲啦”活动,共推选出8名主讲人,围绕君子品格之“克己宽人”篇章的内容,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举办了五场主题鲜明的演讲活动,吸引了书院1000多人次参与。每场演讲都邀请了院系老师、学生代表等嘉宾参与互动。活动期间,现场参会嘉宾和主讲人互相提问,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每场演讲座无虚席。主讲人紧扣不忘初心的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学生们较为关心、乐于了解的话题,并不断深入展开,从而促进主讲人和受众产生心灵上和思想上的共鸣。

“开讲啦”学生主题演讲活动,成为了大学生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空间,也是友善书院君子品格培育工程坚持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友善学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各抒己见、灵魂共勉、思想碰撞。让我们聆听到不一样的声音,收获到不一样的感动!

 

 

 

友善书院君子品格活动

 

 

 

大学生君子品格培育工程“开讲啦”活动

 

 

 

主讲人合影

 

 

 

“开讲啦”活动人员合影

 

 

 

 

 

演讲序号

“开讲啦”学生主题演讲信息表

姓名

年级班级

格言

演讲主题

1

李鑫

13级土木工程5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

用旅行,引领校园文化生活

2

马倩松

12级建筑2

当你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什么东西。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傅嘉鑫

12级建筑1

不满足是向上的年轮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3

林倩萍

15级建筑1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生如夏花

刘鑫

15级建筑2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厚积薄发

4

王国荣

14级工程造价1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究竟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杨京龙

16级建筑1

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疼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5

曾国昕

14工程管理

选择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勿忘本心

规划未来,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