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厦门工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校在本学期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本届竞赛经过为期七周的随堂评议阶段以及现场集中授课比赛,于20161213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从教师掌握一定的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出发点,目的是造就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从而推动我校教学的整体水平。比赛过程中,大部分青年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比较到位,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策略等也有了比较科学的把握,整体教学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他们以端庄的教态、充实的授课内容、精美的课件和生动流畅的讲解,展示了厦门工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最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徐燕小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邵燕老师、理学院何友谊老师获二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常丽娜老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彭精立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何维老师获三等奖,商学院侯佳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永杰老师获优秀奖。

 

  

 

第五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