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宿舍文明建设,你我有责----社区辅导员下宿舍解读《卫生检查细则说明》


 

根据调查,大学生有近2/3的时间是在集体宿舍里度过,宿舍被称为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宿舍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因此我校非常注重于宿舍文明建设,最近学工出台了新的《卫生检查细则说明》,为让同学们更清楚的知晓检查细则,社区辅导员特于201731-2日安排社区辅导员下宿舍为同学们解读。

全校9个社区口,27位社区辅导员老师,分批次对所管辖楼栋的同学们进行宿舍卫生要求详细解读。社区老师向每间宿舍的同学都耐心的解释道:宿舍是大学生休息的重要场所,保持地面、床铺、桌面等整洁是美好生活的保证,对于组合柜,将书本、生活品分类摆放,高低有序,能让人眼目一新;而炎热夏日也即将来临,垃圾桶在室内存放不免会影响空气质量,将垃圾桶存放于外阳台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一问题。社区老师认真耐心的指导同学们进行宿舍内务整理,也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深刻影响着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社区辅导员下宿舍更是一件对于宿舍文明建设的大措施,重在于让同学们理解学校的做法,配合学校的制度,建设和谐的宿舍生活。

 

 

 

 

社区辅导员老师,分批次对所管辖楼栋的同学们进行宿舍卫生要求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