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召开校园信息化建设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3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动员大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田晓皋主持会议。  

会上田晓皋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厦门工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黄凯经理对厦门工学院信息化建设方案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基础保障、数据共享、平台统一、网络与信息安全、新媒体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是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和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因素,一个能适应和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的信息化建设系统有利于实现学校管理业务流程的合理组织和管理职能的转变,形成高效的、充满活力的新型管理机制,实现教务管理、教学资源管理、科研管理、后勤与服务管理的全面整合,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综合竞争力,也是我校创建“最佳质量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雄虎就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统一思想,强化现阶段我校信息化建设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第二,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力争按时达到既定目标;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校长蔡远利强调,信息化建设是高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如何抓紧机遇提升信息化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水平是我们亟待研究的课题。他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上下结合”,在规划、决策、建设三个环节要做到上下呼应;二是“内外互通”,在消除校内信息孤岛的基础上,还要做好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间的互联互通;三是“立足现实、充分前瞻”,要深刻认识学校的实际问题,借鉴吸收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手段,努力实现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美好愿景,通过信息化建设将我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宣传处讯图、文/肖诗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