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隆重召开第八届“爱生节”庆祝大会


 

   312上午,我校第八届“爱生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陈少牧副校长主持。

蔡远利校长首先向全校青年学子表达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厦门工学院自创办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进取以及厦工学子的奋勇拼搏。他同时强调,爱生是师德的核心,是教师的天职,爱生自能受生爱,师仁方得为人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借鉴“万世师表”孔子的教育观,做到爱生如己,教生如子,待生如友。

 

蔡远利校长讲话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学习中努力用功,成绩优异的先进典型。学工处处长汤伟明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和李德文一等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李德文董事长及蔡远利校长分别为获得获得李德文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德文董事长为获得李德文奖学金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

 

蔡远利校长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教师代表瞿丽闵老师和奖学金获得者杨晓慧同学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她们都表示深切体会到了学校的飞速发展和势不可挡的发展潜力,这些成绩不仅来自于董事会和校领导的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还来自教师对学生辛勤的培养,以及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热情。作为教师,瞿老师表示要培养学生更高层次的就业力,为学生的个体崛起做铺垫。作为学生,杨同学表示奖学金的取得不是大学学习的终点,她将与同学们继续努力,回报学校、老师的关爱

 

大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董事会、校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同移步百树园进行植树活动。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党委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与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执锹培土,种下一棵象征希望的柏树,以示师生情谊根深叶茂、万古长青。

 

 

 

百树园植树活动

我校设立“爱生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积极构建尊师爱生、教学相长的新型师生关系,让师生之间以爱为纽带,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相信伴随着学生们和这一棵棵小树的茁壮成长,厦门工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宣传处讯 文/肖诗予 图/记者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