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成功举办“校园文明月”及“小爱学雷锋月”团日活动启动仪式


 

“校园文明月”及“小爱学雷锋月”团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731419点,由校团委举办的“校园文明月”及“小爱学雷锋月”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体团支书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杨家磊书记、各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书院团总支学生代表和全校各班团支书共同参会。

 

 

大会现场

    活动伊始,奏团歌,此次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校团委杨家磊书记为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仪式正式启动,他认为在全校开展“校园文明月”和“小爱学雷锋月”团日活动,有利于加强我校校园文明建设,夯实我校文明根基,进而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他指出我校学生文明礼貌方面的欠缺,并针对此现象发表了重要见解。为此,他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会议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雷锋精神,做到一学一做。同时,强调应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人人自觉成为学雷锋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要求各书院团总支、相关部门和团支部积极响应我校团委的号召,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注重实效,引领本次活动稳步推进、扎实开展,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建设美丽厦门,顺利举办金砖会议贡献我校全体师生应有的力量。

 

 

校团委杨家磊书记讲话

    随后,为更好推进校园文明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团委组织部何晓燕同学对此次活动流程及活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要求以各书院团总支为单位并指导各支部开展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活动主题,打造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注重宣传,广泛动员,认真总结,真正做到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做实事。

 

 

 

 团支书代表讲话

最后,全校团支书代表马馨恬同学以及书院团总支代表黄田启同学分别进行发言,两位同学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带领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本次团日活动中来,努力践行文明之风;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将雷锋精神发扬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我校文明校园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个书院团总支代表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