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民办本科高校学历教育实行市场化改革新闻发布会


 

        3月16日,福建省政府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了我省民办本科高校学历教育实行市场化改革的新闻发布会。省物价局、省教育厅及省政府新闻办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回答了省内外媒体的现场咨询。据悉,自2017年秋季新生开始,我省民办本科高校学历教育学费、住宿非标准,将由学校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自主定价。实行“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即在校生仍然执行原有的收费标准,2017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实行新标准。

 

 

 

发布会现场

 

 

我校蔡远利校长、李雄虎副校长参加了发布会

 

       全省民办高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蔡远利校长代表全省民办高校接受了各大新闻媒体的集体采访。蔡远利校长表示,民办高校自主定价收费是盼望已久的好消息,一方面是省政府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政府可以更好地发挥领导和监管作用,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对于民办高校,将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考生和家长,则意味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获得差异化、特色化的教育服务。他还表示,厦门工学院是高速发展的民办本科高校,一直都坚持非营利办学。自主定价不是简单的增加收费,将严格审核不同专业的办学成本,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自觉接受政府的监管、社会各界的监督,办考生、家长满意、放心的大学。他还向记者表示,学校会充分调研,办学成本低的专业可能还会适度降低收费标准。厦门工学院将在学校软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加大投入,本着提供优质、优价教育的原则,充分考虑稳定和发展的关系,不会出现大幅度增加收费的情况。

 

 

 

蔡远利校长接受记者采访

       

        新闻发布会后,蔡远利校长、李雄虎副校长还拜会了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汇报了厦门工学院办学情况和若干改革创新措施,深入讨论了自主定价、国际合作办学等问题。厅领导高度评价了厦门工学院的办学成就,再度首肯了厦门工学院发展潜力跃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并给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指示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