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厦工,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2017314杏林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全体社区辅导员召开了消防安全讲座 

会上消防员介绍了火灾的相关知识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办法。当火灾发生时,我们应当采取沿墙壁逃生的办法,不要乘坐电梯,第一时间逃生。当无法逃生时我们应该把自己关在家里,封闭门窗,隔绝浓烟,因为当火灾发生时,浓烟温度高的惊人,吸入浓烟会烫伤喉咙。与会中同时消防员通过对火灾案例分析,为社区辅导员讲解当火灾发生时该如何及时有效的疏散学生。

实践出真知,讲座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全体社区辅导员共同参与了灭火实操 ,辅导员老师们都切身投入到实训中。
   
火灾浓烟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000摄氏度,火苗是可以吞噬一切的舌头,但生命只有一次。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为推校园安全建设奠定的了坚实的基础。

 

 

 

 

 

杏林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全体社区辅导员召开了消防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