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321日下午4时,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工作会议。校长蔡远利,副校长陈少牧、冯良贵出席会议,各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赵祥洪副处长宣读《厦门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赵副处长指出,此次大赛的主题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进而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同时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赵祥洪副处长宣读实施方案

 

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赛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和协调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负责制订政策支持、督导活动开展、制定相关制度等方式,全面领导、协调大赛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各二级学院成立院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冯良贵副校长表示,对于本次大赛,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积极作为,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希望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互相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办好大赛,也希望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的好成绩。

蔡远利校长指出,创业创新能力是高校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能够充分展现高校的创业创新能力,是我校“最佳质量年”创建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充分调动起我校教师的积极性,以教师带动学生,鼓励学生多出好的创意和想法,各二级学院领导要以此为任务,广泛宣传和动员师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处讯文/肖诗予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