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红色五月,学习先辈爱国情——友仁书院团总支纪念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的纪念日子,为了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友仁书院团总支为积极响应召组组织同学参观嘉庚纪念馆,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嘉庚纪念馆位于嘉庚公园北门以东外填海处,同学们去嘉庚纪念馆充分学习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先后参观了陈嘉庚先生的《南侨回忆录》手稿,会“说话”的嘉庚蜡像,以及目前世界上单幅最大的手工羊毛织毯等许多珍品。他的一生,是爱国爱乡、倾资兴学、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生涯中,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做出卓越贡献,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陈嘉庚先生的爱国品质。

 红色的五月,骄阳如炬,指引着五四青年们前进的道路和方向。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的共青团员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也希望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青年学子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为正确的方式回报社会。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