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2017届毕业音乐会异彩纷呈


 

6月18日晚七点,厦门工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正在举行“一三所爱”——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2017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田晓皋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文化与传播学院苏涵院长、曹鸣喜副院长以及其他学院、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莅临观看。演出的开始,展现在眼前的是正在为福建省交响乐团排练《土楼回响》的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教授为13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孩子们发来的寄语视频。

2013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是音乐系首届毕业生,本场音乐会是该届毕业同学对各自专业的集中汇报。演出有独唱、重唱、小合唱、表演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其中,一直在为我校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乐团)付诸实践与研究工作的王文浩同学领衔演唱的阿卡贝拉《万物生》俘获了不少观众的耳朵,大家在美妙的和声中仿佛看到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意境

音乐会中还有钢琴、小提琴、古筝、单簧管、大提琴、打击乐、竹笛等多种乐器的独奏、重奏以及乐曲串烧等演出,配以优雅动人的中国古典舞、西方芭蕾舞形式,使整台音乐会呈现出唯美的视听氛围。

小型音乐剧《光阴的故事》是2013级音乐表演专业同学们的保留剧目,但这次的演出具有不同的意义,同学们在演出中感受到时光荏苒、青春匆匆,不禁纷纷潸然泪下。

虽然音乐会长达2个小时,但演出井然有序,精彩纷呈!晚会尾声是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和深情祝福视频,谢幕时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泪水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祝福2017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文化与传播学院)

责任编辑 林鹤

 


开场曲《只对你有感觉》(演唱:林蓁溱)



阿卡贝拉《万物生》(演唱:王文浩等)



小提琴二重奏(演奏:王玙等)



表演唱《时间都去哪了》(郑晶蔚、罗力洪等)



古筝、钢琴二重奏《云裳诉》(演奏:姚蓝、杜娟)



钢琴四手联弹《天鹅》(演奏:边彤、刘沁怡)



独唱《跟你走》(演唱:吴清溪)



合唱《贝加尔湖畔》(演唱:13级音乐表演1班全体同学等,指挥:郑晓煌、钢琴伴奏:杜娟)



乐器串烧(演奏:王玙、陈秋润、曾丽蓉等)



表演唱《海上花》(演唱:音乐系13级学生等)


音乐剧《光阴的故事》(演出:方玉勤、郭炎超等)



挥泪谢幕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