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蒋庄德院士调研商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强调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是学校工作重点


 

在刚刚参加完2017届毕业典礼仪式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科研院首席科学家蒋庄德教授于629日先后到商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情况。

 

 

 

蒋院士深入基层,逐一参观各个实验室,了解教学实验和科研基础情况,认真听取了学院院长和系主任的报告,对师资队伍、科研项目、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和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座谈和研讨。

蒋院士提出,一所好的学校必须有好的学科和专业去支撑,好的学科和专业的水平,代表着学校的水平;要办好水平高的学校,首先要办好水平高的学科和专业,一定要办出重点,办出特色;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核心就是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环境,学校要下力气抓好这些工作。

 

 

 

参加座谈的院、系教师与蒋院士面对面研讨发展,很受鼓舞,通过座谈研讨,感到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内涵建设和提升发展的方向。

副校长田晓皋、商学院副院长柯晶莹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岩民陪同蒋院士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