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友恭书院召开李德文董事长“深化书院建设”重要讲话学习会议


 

 920日,友恭书院召开李德文董事长“深化书院建设”重要讲话学习会议(以下简称“讲话”)。讲话内容围绕“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的办学愿景,秉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从“使命、责任、行动、结果”四个主题出发,对我校现状进行深刻剖析,为教学改革、书院建设、博雅教育等学校发展道路指明方向。

 

 

 

 

 

书院制在我校实行七年之久,在书院的建设和育人工作上都有了一定的积累,但仍处于初级探索阶段。会议上,雷卫斌副院长深度透彻解读文件精神,并结合书院实际,针对书院导师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辅导员也就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发表自己的见解;最后,黄华灿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初步提出书院改革建设的近期和远期规划,并对导师工作职责提出要求,导师必须心怀“植桂培兰不仰千种绿,栽桃育李尤钦万顷材”的奉献精神,满怀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价值观,深刻践行“学、教、练、悟、行”五大本领。 

 

 

 

 

  

在新的学期中,在新的征程里,我们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董事长的讲话精神,狠抓书院建设,深化书院改革,用博雅教育理念推进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为培养具备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