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91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简称机材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机材学院全体教师与机材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介绍会。介绍会由机材学院副院长李春辉主持。

李春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及机材学院的全体教师。

 

 

 

机材学院刘志强院长对2017级机材学院的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刘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实验设备三个方面对机材学院作了详细的介绍。

 

 

 

机材学院首席教授张佑林主任先对厦门工学院学分与学籍管理作了介绍,然后张教授从学科和专业层级设置、机械工程专业、现代机械工程的服务领域、教学计划、就业去向五个方面对机械工程专业作了详细的介绍。

 

  

 

庄明凤老师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作了专业介绍。

 

  

 

徐彩莲、袁菲老师共同作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介绍。

 

  

 

沈杨老师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作了介绍。

 

  

 

 

 

材料系张腾老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作了专业介绍。

 

  

 

毕业于东北大学的张连志副教授结合“9.18”这个特殊的日子,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作了“肩负起天下的兴亡”的讲演。

 

  

 

机材学院今年迎新见面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

1)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并逐一进行了介绍,要求上课、出差的老师专门拍摄视频现场播放;

2)每个专业介绍中都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介绍本专业就业得前景;

3)特地请来三位学长、学姐现场分别介绍考研、学习和创业的体会;还请在国外留学和自创公司的学长以视频方式介绍了他们的学习、创业的经历。

3个小时的见面会,机材学院的全体新生都全神贯注地听讲、并为每位报告人的精彩讲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宣传处 文/肖诗予、图/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