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友容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首届CG联合习作展成功举办


 

1018日至20日,由厦门工学院友容书院主办,友容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系,校社团优米画社、樱雨下动漫社、厦门工艺美术学院CG社协办的厦门工学院首届CG联合习作展在厚德大厦走廊顺利布展。

 

  

 

  

 

展出期间,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曹鸣喜教授、书院副院长肖芳浩老师,书院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平民老师、艺术系郭长见老师、孔月光老师及书院全体导师莅临现场观展指导。我院艺术系吴楚轩同学、何振玄同学、厦工艺代表张振宇同学向各位参展嘉宾详细介绍了“CG”的内涵:“CG”不同于大家的固有印象只局限于游戏和动漫,而是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统称为CG,应用非常广泛。参观现场,曹鸣喜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参展的学生作品进行精心的点评,并对其今后发展和创作提出了“创新”的要求,李子芳院长充分肯定了学生的作品,同时着重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是书院推行博雅教育的载体之一,为学生搭建专业学习以及展示的平台。

 

  

 

  

 

本次活动属于高校间的学生作品交流展,我院充分鼓励并支持专业性学生社团加强与外校学生组织的的学习和交流,充分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和专业创作技术,并积极为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及搭建社会实践平台。

 

  

 

本次联合习作展位于厚德大厦的走廊上,是学生上下课的必经之路,人流密集,许多学生在课间路过都会停步观看,驻足给此次习作展点赞,发出“技术高超”、“一路走来真不容易”等赞叹,这大大激发了我院学生对CG学习的兴趣,也达到了本次CG作品首次展览的预期宣传与展示效果。

今后,我院将继续争取与友邻高校或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在此,鸣谢宇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活动的赞助和支持,友容书院将联合相关二级院系,注重以培养学生兴趣和特长为导向,积极创建能为学生提高学术涵养,增进高校间学生交流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