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书院+学院”双轨并行 开创教书育人新高速——记友容书院与艺术学院学风建设联席会议


 

友容书院切实落实书院制改革,积极探索书院育人的新模式,建立“书院—学院”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畅通书院与二级学院的沟通渠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友容书院-艺术学院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经沟通,4月3日,友容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召开“书院—学院”联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以及相关的专业教师,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教授、副院长肖芳浩老师与相关专业的专职导师。会上,友容书院专职导师以班级、专业和宿舍为单位,反馈学业分析整体数据、学习困难学生学分情况,以及需要专业教师和二级学院帮扶事宜,做到“警示”与“教育”相结合。沟通中,专职导师与专业教师纷纷自抒己见,畅所欲言,互通学生情况,讨论热烈而深入,气氛严肃而不沉重。

 

  

专职导师反馈学生学业情况

 

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表示此次的联席会议十分的成功,促使专业老师和专职导师都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培养,达到全员育人的目的。

 

  

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讲话

 

最后,友容书院李子芳院长说道:要加强学院“第一课堂”与书院“第二课堂”间的交流和反馈,友容书院将陆续与其他相关学院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工作新常态,确实把博雅教育、专业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落到实处,协同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且学识渊博、情趣高雅,拥有较强创新思维和能力的高素质通识应用型人才。

 

  

友容书院-艺术学院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友容书院

文、图/陈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