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创优良学风 促合格评估——记友容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风建设联席会议


 

在全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友容书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优良学风创建工作的号召,通过构建书院与二级学院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共建优良的学风氛围。

 

    

  友容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联系会议

 

经前期沟通协商,4月10日下午,友容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召开以“助学风 促评估”为主题的学风建设联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丽琴院长、数学系系主任谢志春老师以及相关的专业教师,友容书院李子芳院长、肖芳浩副院长、陈平民主任和相关的专职导师。会上,友容书院李子芳院长对本次学风建设会议的重大意义做了充分阐述,十分感谢二级学院对书院工作的支持与配合。随后专职导师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综合分析对比两个学期期末成绩,反馈学生的整体学业分析情况、特情学生学分情况,同时,对不及格学分超过40的学生,学院和书院的领导与老师作了充分的讨论与研究,商量具体帮扶政策,共建优良学风。

 

    

 学院与书院的领导作充分的讨论与研究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丽琴院长表示此次的会议是非常成功且对学生学习成长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在“学院+书院”双轨并行制度的实施下,此举无疑加强了学院与书院的沟通与合作,对于全方位地了解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尽可能地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怀和具体的帮扶举措。

 

  

友容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联系会议

 

 

最后,友容书院李子芳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只有打破学院与书院之间的壁垒,打通两院沟通渠道,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才能贯彻实施博雅教育理念,共同培养出专业基础扎实、博学优雅的优秀毕业生,促进本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打响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首届毕业生圆满毕业之战作足准备。

 

文章来源:友容书院

/郑林燕

/陈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