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深入强化全员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记友容书院与文化与传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友容书院继续推行“书院+学院”双轨并行的育人模式,融合博雅教育理念,探索全员育人新路径,于4月16日下午,和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友容书院领导和相关导师参加会议。

 

  

友容书院导师汇报学生学业情况

 

会上,友容书院相关导师从专业、班级、宿舍、个人等各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了上学期学生学业,并反馈学习困难、特情学生的情况。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人恩教授表示,面对学生的新特点、新面貌,十分地支持“书院+学院”工作联席会议的做法,认为畅通书院与学院的沟通渠道对于学生健康成长、教学质量提升都具有促进作用,希望能够以各种形式常规化地开展。

 

  

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人恩教授讲话

 

 

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指出,我们要充分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将“爱的教育”送到每一位学生身边,实施人性化教育帮扶,要落实到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使他们得到有效、及时的关怀;实施精细化教学指导,教学成效要落实到每一次课堂、作业上;要实施个性化培养方案,因材施教,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培养具有“一己之好、一技之长、一项之能”的学生。

 

 

  

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教授讲话

 

至此,友容书院与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都召开了第一次的工作联席会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契合了正在进行本科教学评估,今后将继续拓宽沟通渠道,走“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新路径,进一步完善机制并使之常态化。

 

  

友容书院和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友容书院

文、图/陈春红

编辑/肖诗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