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外语文化节“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大赛顺利举行


我校外语文化节“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大赛顺利举行



20181016日下午3点整,厦门工学院首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大赛在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明德201教室火热开场。
     本次比赛初赛共分为3个赛场,以团体赛形式进行,共有110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英语爱好者参加,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黄小萍教授等6名老师担任现场评委。评委依据选手答题时间的长短,单词拼写的正误等进行选手单词认知能力的考核。第一轮团体赛中,参赛选手们在拆组新词,单词接龙和看图猜单词的游戏中积极协同作战,最终共决出5支队伍,共27名同学进入第二轮的个人赛。
     个人能力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规定英语单词的中文意思。在比赛紧张而短暂的时间里,选手们笔走龙蛇,全神贯注;计时、计分员,一丝不苟,专注而严谨;评委们严肃认真,交换着意见;主持人幽默机智,调动着现场气氛;校学生会和英语协会的同学服务周到,热情耐心,现场精彩连连,掌声阵阵不绝。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15级财管3班的李俊芬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还意犹未尽,不少同学留在现场就记单词的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作为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以及校学工处,团委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全校学生,特别是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的顺利举行极大的调动了全校同学记单词和学英语的热情,对进一步发展外语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赵华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