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赴西安思源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访问交流


 

为学习兄弟高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促进我校各项工作,10月29日,校长蔡远利、书记林建华、副校长冯良贵等一行7人前往西安思源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访问交流。

 

29日上午,西安思源学院书记张兴邦、常务副校长张正祥接待了我校到访领导,双方围绕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西安思源学院书记张兴邦对我校蔡远利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校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分享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常务副校长张正祥则从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帮扶、体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卓有成效的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增强访问交流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双方相关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自身工作又进行了对口交流。

 

期间,在常务副校长张正祥及相关领导陪同下,我校一行还参观了该校体育成果展示厅、陈忠实文学馆等,对于思源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体育特色项目留下了深刻印象。

 

 

蔡远利校长赠予张正祥书记厦门工学院纪念邮册

 

双方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蔡远利校长一行7人又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访问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陈光德院长、徐君陶院长助理等领导在行政楼会议室接待了我校到访领导。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民办高校发展特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陈光德院长对我校蔡远利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校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双方就学校党建管理、教学与科研管理、学生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蔡远利校长表示,新形势下两校面临的发展任务一致,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访问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交流、座谈和参观使同志们深受启发对今后的工作必将产生一定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

 

赵华/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