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思想、新境界”——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宣讲新思想


10月30日下午,厦门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新思想”大学习大宣讲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林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宣讲新思想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委直属部门人员、思政教研部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书记首先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开展新思想大学习大宣讲的背景和意义,林书记强调,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前一段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的“大宣讲”,刻不容缓地把“大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筑牢理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宗旨意识、提升本领能力,确保这一重要思想在大学校园和广大师生中深深扎根、开花结果。

 

随后,林书记向与会人员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境界——科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宣讲。林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思想的形成过程、新思想的理论主题、新思想的基本架构、新思想的思想内核和新思想的历史地位等内容。林书记的解读逻辑清晰、例证得当,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浅显易懂,为与会人员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有力促进了新思想在党员领导干部心中扎根、筑牢思想根基。

据悉,本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开展新思想大宣讲活动是学校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根据我校制定的《厦门工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方案》,截至目前,我校通过各种渠道开展新思想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其中以教职工大会、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专题宣讲的有8场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团员大会、各类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嵌入式宣讲共20次,通过党建网、党委微信公众号宣传新思想30多次(条)。我校将按照既定方案,持续开展新思想的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校园和广大师生中深深扎根、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

高友妹/文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