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英学堂:不惧经历普通 写出出彩简历——“就业指导活动系列之简历制作”专题微讲座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增强生涯意识,提高就业求职能力和竞争力,2018年10月25日友容书院举办菁英学堂第五期,主题为 “就业指导活动系列之简历制作”专题微讲座,邀请了校职业指导教研室的黄妙红老师为主讲。

 

黄妙红老师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微讲座 

讲座的内容围绕现代毕业生关注的“如何查找招聘信息”和“如何制作一份吸引人的简历”两个问题展开。一开场,黄妙红老师通过恳切的言辞,直入主题,给同学们解析了一个学习以及各方面普通大学生的求职简历,明确指出自身的普通并不可怕,需要的是简历制作背后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在黄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目标,懂得如何制作出精彩的简历。

 

黄妙红老师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微讲座 

接着,黄妙红老师则以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的角度为切入,系统地讲解了求职流程,介绍了简历制作原则。以一个小L的例子让大家脱离了枯燥无味,并从中让大家都清楚明白如何去制作出彩的简历。之后,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制作的简历与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

 

黄妙红老师为毕业生们做简历制作指导 

菁英学堂现已举办第五期,结合书院先毕业生学生居多的实际,征求学生意见,将继续开展求职、考公、考研、教师招考等主题的系列微讲座,开创“精、短、好”的“小班教学”新模式。

 

文章来源:友容书院

/温诗蕃、孟陆治

/李港、温诗蕃、孟陆治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