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与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成鑫忠纺织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5日,在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庄重地举行了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教学实践基地协议签订。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目前经营三千小童国学馆(厦门馆),国学馆坐落杏林西亭南山路6号,位于秀丽的集美市民公园西面。古色古香的“三千小童”牌坊与雍容富丽的厦门市集美图书馆遥相呼应。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吴琼、艺术学院傅灿斌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章学增老师一同走访了三千小童国学馆,受到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进先生、国学馆馆长宫厚杰等热情地接待,庄重地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

本次合作目的是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创业能力,促进大学毕业生学以致用、充分就业,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厦门工学院倡导儒家思想、尊重传统文化,有深厚的人文资源和充实的人才库。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协商,确定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及成鑫忠纺织有限公司为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的教学实践基地。

在此项协议签订之前,厦门工学院部分师生就参访了三千小童国学馆,对儒家经典及六艺教学的人文氛围有了更全息直观的感受。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等签订,加强传统文化传播机构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与高校间的互动,对当地的文教事业作出贡献,以美育实现徳育,以德育为人才夯实根基,在万壑争流的时代挽合道德人心,最终以校企合作,共同实现培养出为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与善臻见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及成鑫忠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进先生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曹鸣喜院长、吴琼、傅灿斌、章学增等老师陈伍进董事长、宫厚杰馆长合影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傅灿斌、吴琼 /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