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专题会议


11月13日下午,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林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林书记指出,2018年来,在全校党政部门通力合作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师生思想较为稳定,在重大事件、重要节点上表现出了理性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林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必须抓好的份内之事。各基层党组织、各院(系)、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随后,党办副主任林建森,对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若干意见的通知》(厦教工委宣〔2017〕5号)《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厦教工委宣〔2018〕19号)两份文件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再解读,部署了近期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

 

最后,林书记向与会人员发出号召: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文章来源:厦门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高友妹/文

魏玥/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