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评建动态|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与评建工作会议


1月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教学与评建工作”会议。

我校党委林建华书记、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顾问田东平教授、苏涵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良贵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但由于部分教师有课或者出差 ,这次会议反复开了三次,保证每一个教职工都了解学校关于评建工作的要求。

 

副校长冯良贵教授主持会议

冯副校长指出,在元旦前一周,我校聘请了校外三名专家进校对评建工作进行诊断。诊断结果表明,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专家同时也指出,我校目前距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高标准仍有一定差距,需要全校教职工在董事会及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2019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开展工作,弥补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标准。

会议的主题除了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评建工作,也针对目前期末考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重要教学环节期末考试阶段,能做好教学规范,建好教学文档,各级领导能围绕评建工作中心开展布置下一学期的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教学处游荣义处长讲解标准

教学处游荣义处长在会议上对课程考核、毕业设计、质量标准之相关要点等方面再一次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相关标准及要点。游处长强调,关于期末课程的考核应严格按照考核方式进行考核,相同教材、进度相同的课程要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在命题方面也应覆盖课程主要内容合理安排难度、结构,有条件要建题库,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建题库。在试卷的评阅上要做到认真、细致、客观、公正,字迹工整,同时需要有复核人,慎重确定学生的成绩。在毕业设计方面,选题应尽可能地与生产实际、技术应用、实验技能、创新创业、科研项目等相结合,题目3年内不得重复,指导老师的评语要详细认真等。

 

副校长苏涵教授讲话

副校长苏涵教授在讲话中强调,评估在即,任务繁重,关系重大。所有教职工都要认真对待,都要尽职尽责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尤其针对久拖未决、整改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强化落实,付诸实践。

我校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抓教学过程的规范化,常规教学文件、档案都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规范去执行,不得出现再次整改的情形。

同时,苏副校长再一次宣导评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具体分工,方便各位教职工工作对接。苏副校长再次强调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每一位教职工要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接评估。

 

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顾问田东平教授讲话

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顾问田东平教授结合我校目前评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教职工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认真查找过去的问题,认真反思,为什么会存在这些问题,并思考和研究如何解决,如何改正;

2、通过评估的高标准,规范教学工作,认真学习,提高自己,每一位老师能从中得到成长;

3、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他表示,希望通过评建工作,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高友妹/文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