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获大奖


 1月7日,第六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下帷幕。

本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河北美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沈阳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渤海大学、厦门工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雪雕比赛。比赛中,各地院校师生不畏严寒、精心雕琢,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的雪雕作品,为本届雪博会增加了艺术感染力,同时也增进了大学生之间的艺术交流。

   

本届雪雕比赛经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评委会专家们认真评比,渤海大学代表队作品《顺时而动》和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作品《守望》共同荣获一等奖桂冠。由我校艺术学院袁越老师带队担任指导老师,带领17级动画专业学生马明聪、杨嘉辉、沈信哲组成的厦门工学院代表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冰城的雪雕比赛,缺少经验,但是在出发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信心百倍,奋力拼搏,力克群雄,以独特的创意,新颖的设计,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最终创作的作品《被穿透的立方体》在本届雪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品《被穿透的立方体》在本届雪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厦门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合影 

此赛事为全国性的大学生创作比赛,三天时间内,在现场制作,完成一件长3米,宽3米,高3米的大型雪雕作品。雪雕创作,类似于石雕,两者的制作工艺有较大的相似性,但是操作上比石雕难度更大,再加上天气寒冷。本次比赛,对我校师生是一次重要的实践训练,切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力、实践和创造能力,同时也是作为我校省人文社科基地——闽南石雕艺术产业研究发展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实践项目。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袁越/文、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