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工程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创建日期:2019/5/9 8:30:20   浏览次数:2577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根据有关文件的精神,厦门工学院将举办“科普活动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活动周。

活动周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对于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开启认识科技的道路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活动主题

科普活动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

二、活动时间

2019.5.202019.5.24

每日接纳两批学生(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

三、活动地点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  工程坊

四、参加人员及要求

面向本市中小学学生,共计200人。

注:因参观地点容纳人数有限,一次接待20名学生。带队陪同教师不少于3人,以确保学生参观过程的安全。

五、活动内容

为传播科学知识,加强现代化技术的普及,我校将活动分为三大部分(详见下表),让中小学生走进科学的世界,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从小树立起科学改变生活的崇高理想。

科普活动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

主要内容

活动形式

1

观看视频

工程坊302多功能厅

30分钟

视频中包含厦门工学院的简介、基本金工知识介绍、加工的技术方法等。

观看为主

2

参观实训室

各实训室

40分钟

参观视频中所介绍的各个实训室,虚实结合。

实地了解

3

3D、铸造体验

实训室

50分钟

演示与动手体验,

感受科技

亲身体验

1. 观看视频中较为先进的加工技术,与此同时,我校老师将对视频中的知识点进行简单讲解,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科技的发展。

2. 观看视频过后,学生将进行实地参观了解。通过各实训室的参观以及专业老师的介绍,采用虚实结合的模式,帮助学生加深印象,使学生在视频中了解的知识能在现实中得到体验。

3. 学生可以动手体验3D打印,现场由指导老师进行教学,可以使学生感受到3D打印技术的魅力。铸造体验的年龄限制在14周岁及以上的青少年。

六、咨询方式

0592-6667641 彭老师

咨询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

报名截止日期:2019.5.17

请将附件发送1486233800@qq.com邮箱。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