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工程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高时(厦门)石材建成产学研合作基地
创建日期:2019/11/15 9:17:29   浏览次数:2404

2019年11月12日,由厦门工学院冯良贵副校长带队,工程坊张佑林主任,工程坊陈霄副主任,机制学院李春辉副院长,机制学院张慧菊老师参加,与高时(厦门)石业有限公司徐继东总经理、黄培昌厂长、邹榕洁总监、赖曙光总监、李再胜经理举行了产学研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 冯良贵副校长(左)与邹榕洁总监举行签约仪式

 

高时(厦门)石业有限公司建于1999年,隶属高时石材集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花岗石加工基地,同时也是全球一体化石材解决方案的最佳服务商与专业化顶级石材的最佳供应商。高时是世界知名的超大型石材综合企业,以打造具有一流文化底蕴与思想深邃的"人居环境"为追求,通过绿色环保的矿山开采技术、引领时代的产品研发团队,标准化的生产系统,先进的营销理念,完善的专卖店体系,一体化的物流与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目前业务遍及全球七十多个国家,业务涉及到石材行业的所有项目,是亚洲一流的综合性石材集团公司。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共同观看了高时公司的宣传片,随后双方就今后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合作的原则、内容和方式进行交流探讨,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 1.高时正为申报国家级高新产业基地积极准备,我校将从技术力量上给予支持配合,同时联合申报相关项目;2.我校将为高时在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培训方面给予支持;3. 学校结合公司情况选择若干个技改项目进行合作研发,并首先突破;4.高时公司欢迎接纳厦门工学院的学生进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就业实习等,特别欢迎品学兼优学生来公司按订单式进行毕业设计、边实习,边就业模式并择优录用。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使双方达到合作、互利、共羸,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加快业务发展的双重需求。

接着,双方共同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2. 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3. 合影

 

随后,黄培昌厂长带领我校人员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石材加工、生产系统、营销、管理等各环节。此次校企合作单位的顺利签约,为我校在原有福建省石雕艺术与产业研究中心基地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石材加工领域合作,为我校开展管理、实习、培训、科研合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4. 现场参观

 

 

5. 现场参观

 

  

6. 现场参观

 

文章来源:工程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