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工程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厅伍扬、吴惠明、金翊三位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创建日期:2018/8/14 16:12:08   浏览次数:1837

 

2018622日上午900,受省教育厅高教处委托,伍扬、吴惠明、金翊三位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蔡远利校长、冯良贵副校长、苏涵副校长、安全处李洪杰处长、工程坊张佑林主任、唐晓明副主任、陈霄副主任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省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 工作汇报会议现场

 

 

 

2. 工作汇报会议现场

 

首先,三位专家听取了我校校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和学校管理部门自查和整改工作报告。此次报告由工程坊陈霄副主任主讲,在报告中陈霄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情况。

 

 

3. 陈霄副主任做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伍扬、吴惠明、金翊三位专家对我校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讲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对我校的,将实验安全及实验成绩贯穿于实验过程之中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目前福建其它高校还没有这么做,值得推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相关资料。

蔡远利校长指出,三位专家对于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非常宝贵,我校会积极借鉴,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其他高校进行参观学习。

冯良贵副校长在会议中也指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更是学校安全的一大部分,我校会积极借鉴学习其他高校的长处,不断加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随后,伍扬、吴惠明、金翊三位专家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三位专家不仅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做的较为优秀的地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校会在近期积极组织各实验室进行排查,并听取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及时排除专家指出的相关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位。

 

 

4.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5.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6.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7.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