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工程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刘培国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3所刘泰康所长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创建日期:2018/10/29 9:26:59   浏览次数:2302

 

1025日,国防科技大学刘培国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3所刘泰康所长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刘培国教授在国学大讲堂为我校电子系、计算机系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复杂电磁环境基础”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刘培国教授从电磁环境复杂化原因、电磁环境的影响机理、现实电磁环境及其威胁、应对电磁环境影响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导致电磁环境复杂化的辐射源原因、电磁传播途径、如何加强设备电磁兼容管理维护等问题点进行拓展,并结合个人经验为师生们带来生动的案例剖析,最后提出电磁环境是信息化行动的基本要素和背景,研究复杂电磁环境规律及其影响、实现信息化设备与信息系统化的电磁兼容、掌握电磁对抗是一项长期的基础任务。

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校领导李咏梅副校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她表示刘培国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将为我校电子系、计算机系的师生们带来教学及学习上的帮助,并鼓励在座师生与刘培国教授多多交流、学习。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刘泰康所长与刘培国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参观。

 

 

参观商学院

 

 

参观智慧厦工展厅

 

 

参观工程坊

 

 

参观我校沙盘

 

 

参观事务中心

 

高友妹/

魏玥/

编辑:高友妹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