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后勤与资产处 >> 医疗信息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改善睡眠质量
创建日期:2023/10/7 9:23:09   浏览次数:3548
良好的睡眠可改善人们的精神状态,提高幸福指数。据红果睡眠研究会公布的资料显示,患有睡眠障碍的人不仅白天疲倦、嗜睡、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且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抑郁,严重时还会引起心理障碍及精神疾病,影响与同事的关系及家庭关系。
什么是健康的睡眠?
不同年龄人所需睡眠时间不同,青壮年一般夜睡7~9小时,少年幼儿需要8~12小时,老年人需要6小时左右。
怎样才算失眠症?
 失眠,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某些干扰因素引起,出现一时的卧床难眠或间断多醒、早醒等症状,是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经自身精神或生活上的调节,不需要服用什么安眠药物可于数日后自动恢复正常睡眠。若出现失眠持续时间2周以上,并有头晕胀痛、心慌心烦等症状,明显影响白天工作、学习及社会活动时,才是一种疾病的表现,称为失眠症。
如何拥有健康睡眠?
1 保持规律作息,每日按时上床入睡及起床。
2 不要强迫自己入睡,若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仍睡不着,可起床做些温和的活动,直至想睡了再上床。
3 睡前可用温热水洗脚以改善血液循环。
4 维持舒适的睡眠环境:适当的室温、灯光,少噪音及舒适床垫。
5 避免使用床或卧室作为其它活动的场所,如看电视、打电话、讨论事情。
6 晚餐后禁喝咖啡、茶、可乐、酒及抽烟。
7晚餐后少喝水和饮料,避免频繁上厕所影响睡眠。
8 睡前的小点心有助睡眠,但不宜吃太饱。
9每日应规律运动,睡前宜做温和及放松身心的活动,如泡热水澡使肌肉放松。切忌睡前两小时进行剧烈活动。
10 每日应有规律及充满活力的生活,积极参与社交活动。
联系我们

资产科: 6363217

基建科: 6363207

采购科: 6667505

商业与食堂管理科: 6379385

综合事务与房管科: 6667721

校医院: 6100122

厦门工学院后勤与资产处

电 话:(+86)0592-6379385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图书馆2楼

邮 编: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